外文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系列讲座——英语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80

考研经验分享会现场

张喆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梁馨月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周海涛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陶小雨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6月2日晚19时,外文学院于博四C106开展2022届考研系列讲座——英语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我院2017级本科生张喆、梁馨月、操莹、周海涛、陶小雨做经验分享。分享会由2018级辅导员闫瑾老师主持。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分享会伊始,闫老师对参与分享的5位同学表示感谢并做简要介绍。张喆考取华中农业大学语言学,梁馨月考取兰州大学英语笔译、操莹考取南京师范大学英美文学、周海涛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翻译学,陶小雨考取电子科技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围绕院校专业选择、考研学习方法、备战考研心态、过程时间安排、复试调剂准备等方面,5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她们的考研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其中,张喆同学重点强调了及时把握考研调剂的时间节点;梁馨月同学着重分享了在备考中如何有效调节心理状态;操莹同学主要分享了英美文学的复习技巧;周海涛同学细致讲解了考研政治复习的时间线和日语学习的单词、语法技巧;陶小雨同学建议学弟学妹坚持识记单词,把握好暑假的时间。最后,5位同学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念,找准方向,找对方法,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为有考研计划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明确了未来选择的方向,增强了备战考研的信心,对英语专业学生考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