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师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22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增强师生消防意识,防范胜于救灾513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与协助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消防演练活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付尚老师、各位年级辅导员、学院实验中心刘彩艳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共计45人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4:00,消防灭火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介绍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和具体流程,就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学院师生应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能够在突发情况下及时处理火情。随后保卫处王锐老师为参加演练的师生们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并向大家介绍如何根据不同的火情选择合适的灭火器,同时还向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亲身实践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师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较好地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安全消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