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行动月”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60

512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B521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行动月”师生座谈会。院长徐剑、院党委书记张向东、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专家李灏、院研究生全体课程授课教师、部分公外和专业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祖大庆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徐剑和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分别进行了讲话。徐院长指出,今年是我校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年,学校对这两项工作十分重视,学院前期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各位教师针对师德师风的负面清单应时刻警惕,坚持原则和方向。下一步,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学院还将在这两项工作上不断完善和提高,全院师生也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将工作做得更好。


张书记指出,教学和科研是学院发展的两项重要支撑,教风和学风建设则是关键点。外文学院在学校中不但承担专业的课程教学,还承担公共外语的课程教学,希望教师课堂上教得用心,学生学习中学得扎实。这样,学院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美誉度和影响力,才能有为才有位。


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督导专家李灏根据自身的工作体会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在公外教学方面,希望教师加强自身教学理论学习,同时鼓励教师间互相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在专业英语教学方面,希望教师在课堂上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同时希望研究生提高学习主动性。

  

副院长祖大庆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目,从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大形势、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学院还广泛听取和收集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在研究生课堂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对接下来学院规范和改进课堂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