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话剧表演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29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德语的兴趣,6月22日下午四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开展《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话剧表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德语俱乐部举办,外文学院德语16-1班同学参与表演。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副院长蔡可化、德语系主任常波、德语系教师陈猛参加此次活动。外文学院学生以及全校各学院对德语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观看表演。

表演开始前,常波主任用德语简略介绍了此次表演,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王文杰副书记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支持,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类活动锻炼口语、提升自我。

在德语外教Annika播放话剧排演的花絮视频后,表演正式开始。该话剧根据童话《白雪公主》改编,以批判不良商家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的现状为主题,旨在增强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中,被皇后派去杀害公主的猎人买到了假枪、皇后买的制造毒苹果的药水是劣质的,导致皇后的阴谋一次次失败。最后,小矮人们为救公主而买的药也是假的,致使白雪公主最终的死亡。整个故事情节一波三折,演员们流畅的德语台词、生动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同时也引发大家对于话剧主题的深思。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下午5时,表演结束。

此次话剧表演,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德语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兴趣。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展现外文学子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外文学院文化建设。

撰稿人:金宇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