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3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15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博1-A201召开2023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以“春读不辍,志在青云”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朱正中、年级辅导员闫瑾、贾玉坤、刘倩,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闫瑾主持。

朱正中就如何做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2023年全国211高校的录取率大约5.02%,大家能考入矿大考入外文,十分的不易。能从全国各地相聚矿大相聚外文,本身更是一种缘分,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接着结合走访宿舍和访谈,分析了学生们的现状,缺乏活力是其典型特征。最后,他和大家交流大学时光该如何度过。从学院名称的英文缩写引申的Strength(立本)、Faith(笃志)、Study(博学)谈到学习和立志,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保持永远向上的势头,积极地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爱起来,不断提升学的能力、动的能力、干的能力和爱的能力,找准定位、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笃实前行,做一个身体有力、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新时代的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闫瑾从学风、舍风、班风、日常管理等方面,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作了分析总结,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同时重点对消防安全、宿舍卫生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强调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继续推行自习制度,促进良好班风形成。

贾玉坤、刘倩提供了大家关心所需的信息并提醒大家要注意“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关爱自身身心健康。

本次年级大会有利于增强大家的宿舍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与学习做好合理的规划。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548633970986994664&skey=@crypt_4332ea7c_db1860819ae30ac357ee2017fe5161b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党委副书记朱正中讲话

辅导员闫瑾主持会议并讲话

23f0e4a634fe0b656ad9ebf3b76ab4e

辅导员贾玉坤讲话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477863659743411201&skey=@crypt_4332ea7c_db1860819ae30ac357ee2017fe5161b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辅导员刘倩老师发言

年级大会现场

作者:詹郑诗

图片:李巧

责任编辑:刘倩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