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党课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44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6月19日下午2时30分,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文杰主持,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何康林担任主讲人,关工委秘书长胡滢颖,毕业班兼职辅导员贾俊飞,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文杰副书记首先指出了开展毕业生党员党课的重要意义,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首先,何书记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向毕业生党员们介绍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背景和过程,指出面对充满挑战的世界局势,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接着,何书记从政治、安全、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随后,对于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问题,何书记指出中国要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在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同时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同时何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们阐释了构建人类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同时丰富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方略,增进了中国同世界的沟通合作。最后,何书记指出作为外语学生更应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增强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的外语专业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何书记告诫同学们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重温入党誓词,在王文杰副书记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初心,在一句句熟悉的誓词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此次毕业生党员党课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强化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的同时,也体现了外文学院党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