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领导进行学期末实验中心安全检查与巡视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278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做到实处,2021124日上午11点,我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向东书记、徐剑院长、副组长行政副院长蔡可化、科研副院长祖大庆、教学副院长刘婷婷、党委副书记翟石磊等以及实验中心主任徐玉林一行,对外国语言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张向东书记指出安全是进行教学实践的基础,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徐剑院长听实验中心主任详细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情况,要求全院师生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消防检查,室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烟火,严禁使用劣质老化电源插座等。另外,各位领导一行查看了已经报废的固定资产设备,徐剑院长指出一定要有序整理有序归类,把报废的资产清点整理,优化实验室环境,提升实验室的人文环境,在保证实验室清洁和卫生的前提下,今后要努力营造符合外国语言文化特色的实验室文化氛围。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整改,实验室环境必须要进行彻底的整改和清理,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努力优化环境,以保证今后师生拥有舒适美好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