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6日下午,外文学院在院B52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工作会,副院长祖大庆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朱正中及全体研究生导师、科研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祖大庆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三方面对2023年学校研究生工作进行回顾,对2024年学校研究生工作计划进行政策解读。同时,他通报了2024年我院研究生统考招生的初试情况,解读了研究生导师培训管理办法,并对今年学院的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朱正中通报了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和日常管理工作,他希望导师关注学生成长和身心健康,正确处理导学关系,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刘会民、高翔、滕敏、崔司宇老师分别以“AI迅猛发展背景下翻硕课程体系如何应变”“如何做一个好导师“科研在研究生指导方面作用”“以科研反哺研究生教学”为题,就导师如何履行岗位职责、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和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做好课堂思政建设和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与会导师纷纷分享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

学院认真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导师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为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林妍

摄影:郭璐璐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