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分享年味 ——外文学院英语22-5班开展新春班团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了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春节的多彩年味,21921时,外文学院英语22-5班特别开展此次“喜迎新春,分享年味”的线上班团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黄怡舟主持,英语22-5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班长黄怡舟主持班会 

同学们参与新春特别班会

本次活动以春节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阶段。班会前同学们拍摄富有年味的照片,纪录有意义的瞬间,如贴春联、包饺子、放烟花、赶庙会等,并录制了祝福视频。最后同学们通过线上班会,分享自己的照片和故事,观看新年祝福视频。每张照片、每个视频都展示了各地不同的节日风俗,有一家人齐心协力贴上春联以表达对新一年的期望,有爆竹烟花下的火树银花,也有锣鼓喧天的舞狮跃动,都洋溢着欣欣向荣、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通过此次线上班会,同学们不仅分享了各自地域特色的春节习俗,还展示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增强了同学们对跨地域的不同民俗的了解。

同学们拍摄的“年味”照片

本次班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假期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通过分享春节生活,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也增强了文化自信心。

作者:何书华 范念念

图片:黄怡舟

责任编辑:刘倩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