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文系举行期中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09

2014年5月16日,响应教务部号召,外文学院英文系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蒋栋元教授、刘会民副教授、康杰副教授及其他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讨论交流会。

在苗燕主任的主持下,与会老师结合本学期教学实践,详尽地陈述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位老师一致表示低年级学生无法平衡专业学习和参与社团组织活动的关系,缺乏基本目标设置与时间组织规划能力;多位教师反映课堂气氛沉闷,学生精力不足,建议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带着充沛的精力完成主业的学习;学生请假较多,而且无法平衡课堂学习与兴趣课程上存在的时间冲突。
基于各位老师反馈的问题,与会老师集思广益、热烈讨论改善方法,达成共识:强化教师的引导功能,多方面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主观能动性。
紧接其后,在下午4点30分,英文系又举行了英语专业师生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英文系副主任高翔老师主持,我院英语专业四个年级的二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外文学院王传棨副书记、朱哲副院长和英文系主任苗燕老师参加座谈并解答了提出的疑问。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考试形式、课程管理和设置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例如,学生提议增加专业基础课课时,适当减少社会活动,对选课方向做出解释说明,增加各课程间的沟通等。王传棨副书记、朱哲副院长、苗燕主任和高翔副主任分别就涉及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释和回答。
通过这次师生座谈,我们了解和掌握了当前英语专业学生的诉求和期待。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有效促进了师生对教学的理解,为语言教学不断向着最优化的方向发展提供了畅通的交流平台。
 
外文学院英文系
2014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