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新时代 心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沙龙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4

李灏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范韶维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朱正中主持沙龙

与会学生交流发言

活动合影

1218日下午,“新时代 心成长”——与大学生谈心理健康系列沙龙(第三期)在外文学院党工委举行,沙龙由校学生处、关工委、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竹苑社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李灏老师,校学生处副处长、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心理指导老师范韶维,辅导员付尚、闫瑾及外文学院2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正中主持。

本期沙龙主要围绕学生们近期面临的思想、情感、心理等方面展开,交流内容涵盖专业学习、生涯规划、人际关系、心理调试、学生骨干作用引领等多个方面,老师们面对面的给予解答。李灏老师强调,作为外文学院的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做好不同阶段的人生规划,尤其是学生骨干更要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同学,主动承担责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范韶维老师针对当下学生中面临的心理调试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人际关系冲突背后的成因,同时分享压力疏导的“小技巧”,帮助大家减压赋能,也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积极悦纳自我,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

朱正中对学工处、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也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




新闻来源:丁思源 张怡宁

摄影:贾玉坤

责任编辑:刘倩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