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外文学院英语22-5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1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时代责任感,提高班级凝聚力,128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英语22-5班于博4C305举办“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黄怡舟和团支书陈雨彤主持,英语22-5班全体团员积极参加。

同学们认真聆听

此次活动以“致敬英雄先烈,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环节:一二·九知识抢答、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团员观影感受分享。紧张刺激的知识抢答环节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奋勇争先,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互动环节的结束,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观看电影时,同学们沉浸其中。志愿军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观影结束后,三位同学上台分享感言,她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心以及对和平年代来之不易的感慨,呼吁同学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最后,班长和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意义,点明了一二·九运动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了解其相关知识对培养团员的综合素质有重要作用,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班级文化建设,拉近了同学间距离。

同学们分享观影感受

本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对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传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

作者:何书华 崔雪阳

图片:何书华

责任编辑:刘倩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