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德语23-1班举办班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针对性解决同学们初进大学在生活、学习上产生的问题,德语23-1班在1026日晚在博4C107开展班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班会由班主任常波老师主持,德语23-1班全体同学参加。

常波老师主持班会

  首先,常波老师对课前收集到的问题与疑惑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好学进取的态度。在他看来,同学们还处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初期,不应过分焦虑,应当理性看待学习上所面对的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前进动力,常老师也在学业内容规划、学习方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上给出建议。

  随后,常波老师针对同学们对于学习德语专业课无体系的问题做出解答,指出语言学习需要有“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刻苦精神。作为一门语言的初学者,需要付出耐心与精力跟随老师构建语言系统,不应一时心急。常波老师通过列举往届学姐学长的实例有效疏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指引同学们要做到有目标不盲目地进行学习,以内驱力驱动自身学习,提升学习效率。常波老师还指出,同学们应当在大学阶段积极开拓视野,注重生活技能和学习技能两方面的培养与提升,积极主动的参与社交活动,过好大学生活。

同学们参会合影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明晰了专业学习方法,明确了学习内容,调整了学习心态,促使同学们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与饱满的精神面貌继续迎接充实的大学生活。

作者:曹嘉璐 崔雪阳

摄影:曹嘉璐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