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精神,勇担复兴使命——外文学院英语21-2班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班级成员红色革命精神修养,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英语21-2班以庆祝国庆节为契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召开了“唱响红色主旋律、植下葱郁青年林”主题班会,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通过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1017日下午,英语21-2班同学在班主任李淑玲老师的带来下来到大丰壹方城横店电影院,共同观看新上映的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致敬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二班同学在《志愿军》海报下的合影

1018日下午,英语21-2班在文B316召开了“唱响红色主旋律、植下葱郁青年林”主题班会。在团支书马靓的主持下,同学们讲述了观看《志愿军》的感动与震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深刻领会了“寸土不让、保家卫国”的志愿军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二班同学组织召开《志愿者》电影观后感分享会

1029日下午,英语21-2班班委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班主任李淑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汉汪镇北望村,一起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1949年淮海战役胜利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迁到北望村进行修整渡江战役总前委、华东局、华东军区的首长们也来到这里,将北望村郝家大院作为指挥部,研究制定渡江战役军事方案。在总前委生活工作过的房子里,同学们了解了渡江战役的恢宏历史,聆听了渡江战士的英勇故事,深刻体会了“小推车精神”和“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含义。

同学们在聆听王馆长讲述渡江战役前后的国内外形势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前合影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此次活动中,英语21-2班的同学们回顾了我国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继承了红色革命精神。他们认识到,新一代大学生应该将自我发展与民族复兴大业相结合,将自我选择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立志成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任峻宏                                   

摄影:马靓 任峻宏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