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舞青春,初心如炬——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二届手语操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1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11月19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二届手语操大赛总决赛在外文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手舞青春,初心如炬”为主题,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承办。外文学院付尚老师、闫瑾老师、贾玉坤老师,化工学院李双老师,经管学院杜丽老师和公管学院王新老师担任评委。

手语操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为评委老师及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将多种艺术形式与手语操表演融合起来,伴随着或舒缓、或铿锵,或灵动、或悠扬的旋律,用无声的舞动、变换的队形、灿烂的笑容,将爱与生命的力量娓娓道来、徐徐展现,为大家呈现一场灵动多彩、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一路生花队

追光队

大爱无声,手语充满着直击心灵、蓬勃向上的力量,使台上异彩纷呈,场下掌声阵阵,让微凉的初冬氤氲着温暖的气息。

星光灿烂队

本次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让大家看到了精彩的表演,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体会到了手语的精妙之处与手语文化普及的重要性,基础手语的学习也能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帮助

集体合影

手语操大赛作为校级品牌活动,以展现团结合作精神、培养人际沟通能力,关注心灵健康、传递爱的感悟为主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表达、乐于分享,通过艺术形式表达情绪、彰显美好。大赛连续举办十二届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校园氛围以及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徐曦晨 崔雪阳

摄影:张艺薇 贾玉坤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