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92

会议现场

副院长翟石磊讲话

党委副书记朱正中主持会议

付尚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

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29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科楼B52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副院长翟石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正中主持。

翟石磊首先感谢各年级班主任老师一直以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以及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并希望班主任在学生思政引领、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好重要作用,指出文科学院更应该发挥以“文”化人的优势,做好“一班一品”的班级文化建设,通过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工办主任付尚从学工团队基本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和秋季学期工作开展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党建、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英语21-2班班主任李淑玲和英语20-3班班主任陈琦两位老师分别结合班级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李老师结合带领班级开展的“共读一本书”、“英语散文朗诵”等活动,指出培养学生专业认同、发挥班主任对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的重要作用。陈老师结合实践,提出一是要在工作中以“朋友”身份出发,亦师亦友,深入了解学生,二是要发挥班主任桥梁纽带作用,熟悉学生基本情况并经常性地与辅导员、副书记沟通,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学业导师。

朱正中结合近期调研,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整体情况和学生特点,并重点从学生心理关爱、就业帮扶、学生骨干培养、专业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希望班主任老师按照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积极发挥专业教师优势,用心用情用爱工作,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成就学生。同时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培训,希望老师们能够多加交流、信息互通、经验共享,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付尚 贾玉坤

图  片:贾玉坤 胡倩

责任编辑:贾玉坤 刘倩

审  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