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青春矿大’ 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付尚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23年,我校坚持“崇德尚学”的校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扬“好学力行、求是创新”的校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我校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矿大青年不负青春使命的决心和建功新时代的新作为。

为将青年学生中先进典型的事迹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面进行有效的宣传展示,吸引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奋斗青春,学校决定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评选名额及表彰

1. 评选名额:评选表彰“校园年度人物”,包括个人8名、团队2个。

2. 评选表彰:学校将会在合适时间对入选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

四、评选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以“以事迹感动人、以成绩感召人、以精神感染人”为评选原则,参评人物及团队事迹要实事求是、特色鲜明、鲜活生动,其人其事要充分展现在矿大学子的青春奋斗中,自觉砥砺品格、博学笃行、创新争优的精神风貌。参评人及团队须已经产生积极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可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五、评选工作安排

1. 推荐申报

1)申报类别:

 ——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在同学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团体和个人,其中参评个人2023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原则上不低于90%

 ——自强不息:好学力行,通过自身努力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或凭借自身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并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个人;

 ——成绩优异:学习努力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2022-2023学年获评校级优秀班集体及以上荣誉的班级或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的个人;

 ——创新创业:在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论文发表、科技发明及创业实践方面获得过校级以上奖项或项目获校级及以上立项的团体和个人;

 ——勇于实践:2022-2023学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的团体和个人;

 ——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评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的团体和在2022-2023学年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50小时或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个人;

 ——文体优秀: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体活动并获得校级以上奖项或积极参与校园传媒工作、稿件曾多次发布于校级及以上媒体平台的团体或个人;

 ——全面发展: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均有突出成绩的团体或个人,每个方面均须有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证明。

2)申报方法:

 ——组织推荐:各学院从申报参选的个人和团队中择优向组委会推荐2-3名参评个人和1-2个参评团队。

 ——他人推荐、个人自荐:参评人可通过学校职能部门、校级学生组织或我校在岗教职工进行推荐或进行个人自荐。

组织推荐、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申报表纸质档均须由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签字审核,加盖学院党组织公章;组织推荐、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的事迹材料(申报表、附加材料)均由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汇总,并在工作日时间内将事迹材料与汇总表纸质档集中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kdtwxjb@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第十八届青春矿大评选活动申报材料),不接受个人提交。

以上材料请于12617:00前,报送至指定邮箱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于力行楼B312,联系人:陈雨晴 联系电话:15695258497)。

2. 候选人(团队)评选操作办法

126-1212日,在对所有参评对象事迹材料进行审核的基础上,组织组委会第一小组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按得票数结合个人事迹,遴选确定30个候选人(团队)。

1213-1218日,组织组委会第二小组成员进行评选,并得出最终评选结果。

3. 评选规则

如组委会委员为参评者,则由其所在学院另行推荐人选作为投票人,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方可行使投票权。

广大师生要全面了解、学习候选人(团队)事迹并充分参与评选过程,以此作为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我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中偕行奋进。

4. 颁奖表彰

评选结束后,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在校团委网站上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并在合适时间对入选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

六、评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充分把握评选活动的教育意义,学院党委要对组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由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推荐和评选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评选过程中活动组委会将择机对各学院评选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通报。

2.广泛动员。鼓励广大在校学生积极自荐,发挥先进事迹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评选活动中学习先进,在学习先进中砥砺品格,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


附件:

1.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

人物”个人推荐(自荐)表

2.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

人物”团队推荐(自荐)表

3.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

人物”推荐(自荐)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