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笔译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80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1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大赛省赛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落幕。我院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周海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高岩,凭借深厚的口译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反应,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两轮比赛,均获得江苏省二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为培养并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赛并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924日由我院牵头组织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大赛初赛。初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共有20人参赛。经过多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英语综合能力及口译水平的审慎评审,最终选出2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赛。随后外文学院指导老师对2位选手进行了多次针对性的训练和辅导,为选手们在省赛的表现保驾护航。选手们在省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外语能力和风采,也展现了我院近年来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作  者:郑 璐

摄  影:周海宁

责任编辑:胡 婷

审  核: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