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明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162



王丽明,徐州师范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生英语教学、女性主义文学、英美文学、翻译、跨文化研究。

20037月至8月赴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语言培训中心进修,20127月至8月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进行文化交流,20129月至20138期赴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访学201911月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第一期)”。

 

科研成果:

曾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妇女研究论丛》、《外国语言文学》、《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江苏外语教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主编《英语国家概况》教材一部,参编《大学英语口语》、《学术英语交流》两部。文学批评理论《新批评之后》译著一部。

   

主持教科研项目:

江苏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从华顿小说看其女性主义意识在社会变革中的演进”

江苏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二十世纪初美国女作家与时尚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概念流利’能力的方法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教改项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课程的英语教学模式研究”

指导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计划训练项目“英汉新闻导语的语步结构特征差异及其文化研究”

指导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英语电影中的中国女性形象研究”


参与相关科教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化观念流变中的英国典籍研究”的子课题“文化观念拓展时期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

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美国9.11戏剧中的创伤叙事和生命伦理”

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部、教务部共建项目“建设大学英语质量控制体系,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译写行为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成果导向的研究生公共英语一体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获奖情况:

2007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08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优秀教学奖

2014年获徐州盟市委教育发展论坛论文一等奖

2014年获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成果(综合类)一等奖(排名第三)

2017年获第八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优秀论文奖

2017年获徐州盟市委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