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宿舍安全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79

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30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举办了宿舍安全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17级辅导员吕婷婷老师和2015级辅导员胡滢颖老师担任主讲老师,2015至2017级班长、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吕老师从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出发,通过列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安全事故,结合当下社会形式,多角度全方面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接下来,胡老师主要针对心理健康做了简单的讲解,不仅从理论角度上阐述了多种常见心理问题的定义,而且通过列举事例,形象地阐述了心理问题的外在表现,呼吁到场同学重视心理问题,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讲座,不仅让到场同学对安全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认识,而且通过到场同学对讲座精神的传达,会增强外文学院学生对安全隐患和心理疾病的防范意识,为外文学院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