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备考及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99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大学学习生活,明晰前进方向,合理规划自我发展,111日下午,外文学院于博1B202开展大学英语备考及留学规划讲座。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组织,新东方教育高博骁老师主讲,学院22级、23级同学积极参与。

高老师介绍本次讲座主题

  高老师从大学生活的“不可能三角”说起,引出了学习与实践、社交与生活、自由与探索三个话题,并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他指出了大学的社会性,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帮助同学们在思考的过程中加深对大学的认识。同时,高老师还生动讲解了著名的“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理论,让同学们意识到自我规划的重要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随后,高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研、考研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当今考研现状,为大家的升学规划提供了诸多实用性的建议,并当场为大家提供了大量英语学习资料。对于就业问题,高老师利用市场调研数据分析了求职市场的供与需,引导大家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逐步提高在自我驱动、分析决策、流程工具、沟通表达四个方面的能力,为求职打好基本盘。

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在互动环节中,高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拒绝短期主义思想,他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沉淀自我,着力于提升认知高度和做好长期规划,成就精彩人生

高老师总结本次讲座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合理地做好个人的长期规划,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行自我定位,促进自我完善,成为适应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

作者:李巧 崔雪阳

摄影:范念念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