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情绪稳定——外文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第一期灵犀论坛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6

灵犀论坛现场准备

1021日晚7时,外文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博学楼开展了第一期灵犀论坛,本期活动以“在是非中保持情绪稳定”为主题,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外文心自助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提前确定了合适的活动时间和场地,并制在各年级进行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报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配合,气氛和谐融洽,活动反馈良好。

同学们积极参加脑洞大开游戏

保持情绪稳定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以“面对事件如何判断是非”为背景,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明事件是非”、“玩悠闲游戏”、“谈情绪稳定”。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论坛主题内容,从情绪的定义、正确认识情绪、情绪对人生的影响、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讲解了调节情绪、疏导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平衡的重要意义。而后通过多轮游戏环节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无论是“脑洞大开”还是“接歌词”亦或是“答非所问”,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在自由讨论环节,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面对是非时情绪失控的经历和事后的复盘感受,并由主持人作最后总结,鼓励同学们保持情绪稳定,合理发泄情绪,正确处理矛盾问题。同学们认真聆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节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学习了运用适度压力和调整情绪的科学方法,将以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心情都得到了愉悦和放松。在信息化时代中,希望大家提高面对是非问题的判断和处理能力,降低负面情绪影响,在是非中保持情绪稳定,拥抱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作者:刘玲琳 崔雪阳

摄影:刘玲琳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翟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