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春暖花开”助力疫情防控实践团赴山西省晋城市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201

 实践团成员李冰洁正在进行线上疏导

为深入了解各地的具体防疫措施以及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心理感受,外文学院“春暖花开”助力疫情防控实践团成员李冰洁赴山西晋城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并深入基层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2月15日至2月22日,实践团成员李冰洁根据街道社区的安排来到晋城市兰花超市进行志愿活动,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新市西街路段兰花超市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位顾客的体温进行测量,同时查看该顾客的行程卡了解其近十四天去向决定是否允许其进入超市,并每日按时对超市的电梯扶手、商品货架进行消毒。2月23日,李冰洁同学前往去年疫情期间赴武汉进行医疗援助的医护人员家中拜访。受访的董医生表示,虽然抗疫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整个过程所有人齐心协力,一同抗击疫情,在看到病人们陆续康复出院的时候心中很温暖。听完,李冰洁同学向董医生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正是因为有了像董医生这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国内疫情才不会肆意蔓延,他们是不仅是武汉的英雄,更是中国人民的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千万万普通民众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李冰洁同学充分了解到抗击疫情的艰巨性和全民参与性,同时李冰洁同学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