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暨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46

张向东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剑院长讲话

大外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淑玲老师讲党课

大外第二党支部书记袁辉老师讲党课

英德党支部书记刘洋老师讲党课

公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文梅老师讲党课

2023年7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并由各教师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持。

会议伊始,徐剑院长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行政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鼓励教职工利用暑期时间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夯实技能。

张向东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通知的有关精神,并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提醒每位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师德规范,不断提高思想意识,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进行主题教育成果交流。李淑玲、袁辉、刘洋三位老师从支部学习、特色党日活动、支部成果等角度,向全体党员分享了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李文梅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研究现状、路径和方法等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一场题为“高校教师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的生动党课,老师们获益匪浅。张向东书记总结到,我院党员同志们都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各支部在假期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