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研究生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2023年6月21日下午4点到6点,公外研究生教学部党支部在文科楼B521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研室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课上,祖大庆副院长作了题为 “服务双一流学科国际化的外语学科文工结合内涵建设研究”的报告。祖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外语教学改革动态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形势,鼓励全体教师转换理念、与时俱进、树立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自觉意识;随后,祖老师介绍了学校提出的要加快“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调整的整体要求,未来学校将聚焦能源资源特色内涵,围绕能源资源产业链构建学科专业创新链,推动高峰、高原学科提档升级,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深化工工交叉、理工结合、工文渗透,使学科生态更成体系、更加开放融合、更具活力。外语学科理应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学校的学科发展战略,以文工结合为路径,为两个一流学科群的国际化发挥积极的建设作用。最后,祖老师详细讲解了服务双一流学科国际化的外语学科文工结合内涵建设内容,明确了阶段性建设目标和具体举措,鼓励每位党员教师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一流学科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改革工作中去,并要求党支部在服务双一流学科国际化的外语学科文工结合内涵建设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全体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党课并对如何服务一流学科和如何落实建设举措踊跃发言、献计献策。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同志们对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对于如何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思想认识和更为一致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