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年风采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6

活动现场

李灏老师致辞

选手发言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关注国际国内政治事件,提高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政治素养,519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决赛于文科楼B509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理论学习社承办。竹苑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特邀指导员、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青学社业务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婷婷,外文学院大外部教师李冠杰,德语系教师易新惠,院兼职辅导员潘珂、刘静和陈一琦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开幕式上,李灏主任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勉励青年“风正帆满图新志,砥砺奋斗正当时”,要强化担当意识,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时代总是将历史的重担寄予青年,青年人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彰显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比赛过程中,分庭抗礼和针砭时弊两个环节将现场气氛变得紧张又热烈,同学们分组抽签,进行PK抢答,团队默契和个人才能被最大限度地展现出来。而后,针对“追逐信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创造”三个议题,各团队成员代表发表观点,充分展现了条理性和逻辑性,赛出了较好的水平。选手们沉着冷静、各抒己见,本轮比赛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昂扬激情和社会责任感。

李冠杰老师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称赞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青年精神和拼搏精神,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此次青年风采大赛,启迪了学生思维,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对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风和校风的优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


作者:崔雪阳

摄影:崔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