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 ——外文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风华讲坛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7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作宣讲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发表讲话

论坛现场

517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于风华书屋举办第二十一期风华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主讲,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持,院团委书记闫瑾参加,各年级同学及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王书记结合新时代外语学子责任与使命,对二十大内容与主要精神进行讲解。她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大战略部署。她提到,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旗帜,赓续优秀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使命,党的初心始终未变,当代大学生也必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王书记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构建,又有春风化雨的殷殷嘱托。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眼中所见中国之巨大变化,中国之雄伟复兴,增强了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讲座最后,王书记重申对外文学子的殷切期望,以“青年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做结,要求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外文人。

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书记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为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强调,让二十大精神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外文学子更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融合自身丰富国际视野,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是外文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知、信、行统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刻苦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锻炼中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书写奋进新征程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