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56

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学习

5月15日,外文学院党委在学院楼B52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进行导读领学,主要学习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文。他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育人的要求,要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注重教材建设,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徐剑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一文,他强调,在这个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学院也应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高超的本领、昂扬的精神面对新征程上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

学院班子成员围绕研读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对本周202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等的调研工作进行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