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雄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1

 调研会现场   

5月9日,副校长张吉雄一行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图书馆馆长王新宇,研究生院副院长仲晓星,学科处副处长王鹏、申建,校期刊中心副主任李金齐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徐剑,副院长祖大庆、刘婷婷、蔡可化,副书记翟石磊,黄莹教授、钱春花教授、孟庆波副教授及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向东书记主持。

张向东书记代表学院向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外文学院基本情况。徐剑院长结合调研提纲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教师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学科发展构想等。

张吉雄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围绕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外文学院在兴文战略下要主动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在各学科国际化建设方面积极交叉融合,依托外文学科特色入主流,共谋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建立整体化布局思维,在智库建设、国际期刊杂志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学院要主动展现工作思路、想法,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交流、服务、跟进工作。

段晨龙院长建议学院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积极承办大赛、有计划的培养教学名师。王鹏副处长建议学院传统学科继续巩固自身优势并强化拓新,鼓励我院学科积极探索与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的结合点、寻求新突破。王新宇馆长介绍了学术论文发表的相关工作经验,并欢迎师生积极使用图书馆相关图书、场地资源。李金齐副主任介绍了外文学院教师在学报期刊发表论文的相关政策。

黄莹教授、祖大庆副院长、翟石磊副书记依次发言,分别从大数据整合、学科建设、教师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调研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与人才培养的工作方向,对学院、学科和人才培养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供稿: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