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和信控学院联合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培训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32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参训人员合影

材料与物理学院参训人员合影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参训人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焦裕禄同志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和教师立德树人的综合素养,4月14日-16日,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行55人,赴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学习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探寻焦裕禄同志的足迹,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

培训期间,焦裕禄干部学院黄建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意义;王志立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题,通过互动教学使大家更加深入领悟了两会精神;在焦桐广场,大家驻足于枝繁叶茂的焦桐树下,聆听焦桐的感人故事,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在焦裕禄纪念园,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通过观看《我眼中的焦裕禄》纪录片,让大家更近距离地了解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大家眼含热泪,深切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入了解了焦裕禄事迹,沉浸式地感悟了焦裕禄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教学科研及管理岗位中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