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2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办法

发布者:刘洁茹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各类专门人才,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发展专长,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教字[2021]20号)(简称《办法》),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外文学院”)现将2022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办法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剑 张向东

副组长:刘婷婷

成员: 唐书哲、常波、刘洁茹、付尚

二、转专业条件与原则

2022学生跨学院转专业条件与原则参照《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教字[2021]20号)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办法》执行。2022级外文学院学生因已完成专业分流,故此次不再进行院内转专业。

三、拟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名额

英语专业20人,德语专业3人。

四、选拔方案

我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分为资格审核、复试两个阶段。

(一)资格审核

拟申请转入外文学院的学生,除完成学校要求的相关申请流程外,还需在2023427日(周四)上午11:00前将已修读课程成绩单原件以及其他可证明语言特长的材料复印件(如语言类水平测试成绩单、语言类竞赛获奖证书)交至外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文B507-1)。学院将根据相关申请材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

(二)专业笔试和面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参加外文学院组织的统一专业笔试和面试。

笔试安排:

1.  笔试时间:202359日(周二)上午9001100

2.  笔试地点:文B508

3.  笔试科目:综合英语/综合德语(题型包括听力、阅读、改错、完形填空、翻译、作文、回答问题等)

4.  笔试满分: 100

面试安排:

1.  面试时间:202359日(周二)下午230

2.  面试地点:文B521

3.  面试内容:用英语或德语进行自我介绍及现场问答。

4.  面试满分:100

五、录取方法

符合《办法》中相关条件且通过两个阶段考察的学生按照综合成绩进行排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排名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根据公布的各专业拟接收名额进行录取,满额为止,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者,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总成绩未达75分者不予录取。

 

六、其它

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