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英语角成功举办技能培训系列第一期“Video Making”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326日晚730分,中国矿业大学英语角技能培训系列第一期“Video Making制作短视频”在线上与大家见面。本次活动为响应国家、学校、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政策,充分发挥英语角平台优势,特邀请首届“高教社杯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江苏省二等奖获奖选手魏睿锋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英语角指导教师李嫣老师主持。

魏睿锋同学在活动中为大家详解了如何选择拍摄设备、如何撰写脚本、如何拍摄素材、如何搜集素材、如何后期制作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目前很多课程作业需要拍摄短视频,有不少专业比赛也需要选手具备制作视频的技能,掌握制作短视频的技巧迫在眉睫。该讲座非常及时、也很实用,大家基本了解了制作短视频的入门技巧。据悉,未来英语角还会举办系列技能培训交流会,为同学们技术赋能。

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一直致力于从组织模式、培养机制、内容方法、理论创新等方面创新培养国际传播人才。近年来学院在“外研社—才杯”国际传播力大赛、“高教社杯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加强国际传播,使学生成长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国际传播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