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绿我矿,读书正当时——英语21-2班召开“乐读”主题班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4


李淑玲老师主持班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学伊始,新芽萌发。为了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英语21-2班于3月1日晚在文B318召开了“春风绿我矿,读书正当时”——“乐读”主题班会。班会由李淑玲老师主持,英语21-2班全体同学参加。

李淑玲老师首先提出了“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的问题,认为现阶段同学们不但要读中文经典和英文原著,还要读双语书,即原文与译文对照着读,既掌握语言知识,又深入理解文化。

阅读实践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团支书马炳钰带领大家学习中文版的二十大报告,他从“壮美蓝图新台阶、中华伟大复兴梦、理论真理放光芒”三个方面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李淑玲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英文版的二十大报告,并请大家现场学习。在第三个环节,班级同学都积极参与心得分享交流会。王佳琪同学朗读了推动绿色发展的四大举措,认为我国在环境治理方面为世界各国做出了表率。孙金作同学表示,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学好外语,为加强中华文明影响力贡献力量。马靓同学对增强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深有体会,认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前提,我们要树立总体安全观,时刻保持警惕。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不但熟悉了二十大报告关键内容的英文表达,还加深了对这些内容的理解认识。

最后,李淑玲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的班级读书计划,希望同学们徜徉在春风里,将读书变成一件浪漫而快乐的事,多读书,读好书,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文化素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足了干劲。大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多多读书,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增加知识储备,不负春光韶华。

作者:冉卓凡 汤思萌

摄影:冉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