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实践调研团赴社区开展志愿工作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2

朔风凛冽草木折,志愿情深人欢笑。返乡之余,外文学院组建了“社区志愿在行动”实践调研团,同学们纷纷投入社会实践中,争做志愿者,让爱与善良照进社区,温暖居民。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深入社区活动,以小爱心做出大奉献。

义写春联

科普准备工作

河南省的王紫珍同学走进政泰苑社区,致力于传统活动“墨香迎春,义写春联”,为居民送上年的喜庆;河南省的张悠然同学投身于新东苑社区,为“新春新风尚,新年新气象”宣传倡议活动贡献自身的力量,向居民传递新思想;甘肃省的张秀丽同学深入北街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组织社区人民秩序,让居民切身体会家的温暖;江苏省的杨皓雯同学参加宋艞社区的“致电慰问中老年社区居民以及残障人士”的活动,向弱势群体送去问候与关爱;山东省的王潇悦同学参与科圣路社区的“居委会科普”活动,宣传居委会文化与职能,加深居民对居委会的信赖;浙江省的吕心愿同学为新光社区的社区防洪措施检查行动做出志愿,为居民安全提高保障;广东省的陈晓冰同学服务于凤塘镇社区举办的民俗活动,为居民心中的美好向往做一份守护。

致电居民

慰问老人

寒假期间,各位同学践行“社区志愿在行动”实践调研团的宗旨,在参与基础上将服务社区居民做到最大化,投入社区争做志愿者,与居委会成员一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南海北的我们为着一个志愿目标不懈奋斗,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中都学习到了对自己有益的经验与认知,富有深刻体会。

作者:王紫珍 付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