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答辩会现场(一)

答辩会现场(二)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规范研究生科研项目管理、提高研究生科研项目质量,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我院于3月3日下午在文科楼B521召开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结题答辩会。外文学院副院长祖大庆、钱春花教授、黄莹教授、孟庆波副教授及崔化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院科研办公室郭璐璐老师,结题答辩人秦梦蕾、贾莉、吴颖周、张潇文、徐树跃、栾立娇、徐旭、孙畅以及外文学院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首先,项目主持人秦梦蕾、贾莉、吴颖周、张潇文、徐树跃、栾立娇、徐旭、孙畅依次就题目为《中国大学生英语书面语中情态动词使用特征的多因素分析》、《央视三农新闻报道中“新农人”身份建构的隐喻架构研究》、《气候变化主题文本翻译中的态度资源转换研究》、《生态翻译学视角下徐州博物馆汉文化元素翻译研究》、《“是亦彼也,彼亦是也”移民矛盾身份解读》、《中国英语学习者对致使运动事件路径表达习得的认知研究》、《新修辞理论视域下苏北五市文旅网站翻译研究》、《多学科权威英语期刊论文引言部分言据性对比研究》的答辩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8位汇报人围绕项目简介、研究价值、成果综述、存在的问题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评委们围绕汇报人的汇报内容对项目的研究方法、进展情况以及成果水平等进行考察,并对相关研究问题给予了建议。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评审,对研究成果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为自己的创新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结题报告会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鼓舞了研究生申报科研创新项目的热情,有利于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逐步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


攥稿人: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