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成功举办第二期Nowadays脱口秀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张梦琪同学的演讲

演讲者与观众合影

1126日晚7点,英语角在图书馆502综合活动室举办了第二期Nowadays英语脱口秀。脱口秀结合现场观看和b站直播两种形式,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英语盛宴。

脱口秀活动精彩纷呈。公管学院21级张梦琪同学以“你今天过得好吗”为主题,展现了大学生用幽默和智慧对待生活的态度;环测学院22级赵鹤宵同学的科普演讲“神奇的颜色”表达了大学生对科学孜孜不倦的追求;外文学院21级杜舒阳同学在“原生家庭:自愈和拯救”中,鼓励大家了解自己,摆脱“受害者思维模式”,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不完美;经管学院22级刘洺菲同学的“她时代”鼓励女性自尊、自信、自立,勇敢探索人生价值。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围绕演讲者的主题各抒己见。直播间观众也积极用弹幕参与互动。

为办好本场脱口秀,校阳光英语学社在全校招募演讲者,还邀请了外文学院唐蕊老师、王梦景老师对演讲者进行指导。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真实的英语交流机会,同学们聚焦内容表达,不知不觉克服了“语言焦虑感”。同学们意识到,说英语并不是学霸们的专利,英语也不仅是一门学科,它更是一个表达思想、交流情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