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6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11月11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B521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主持,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香婷、督导组刘贞堂,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各党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2022年9月以来,按照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外文学院积极推进落实全院教职工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以学院为引领,将教育思想讨论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先后举行教育思想讨论工作推动会、大外第一党支部“党建+教研”三人谈活动、英德教师党支部“一流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公外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在研究生英语课程中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总结会开始,副院长刘婷婷首先就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外文学院各支部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紧紧围绕“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学生中心和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进行深入讨论,在教育教学改革面临新局势和新挑战的背景下,提出了外语教师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的思考,讨论成果颇丰。接下来各支部就已开展的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讨论成果进行总结和反思。大外第二党支部袁辉老师、翟书记及机关党支部刘洁茹老师也在本次总结大会上分别就“语言教育教学的纵贯性”、“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及“高校行政管理人员的守正创新”三个主题进行探讨。王香婷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外文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指出通过此次总结大会可以看出外文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准备充分,希望借本次大讨论能够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齐心协力建金专、锻金师,聚力建设,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