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德教师党支部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46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1014日下午两点半,英德教师党支部在文B521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一流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丁昶教授、副院长刘婷婷和英德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英德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洋主持。

会上,2022年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奖团队首先分享了团队参加“教学之星”江苏省决赛和全国半决赛的经验,周梅老师详细介绍了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和感悟,指出课程思政应该“溶盐于水”,以思政促思辨能力的提升,以思政促教学内容的拓展。高翔老师也从教师团队的合作、课程思政的三层结构以及思政点的打磨等角度分析如何把思政隐形而自然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同时分享了他作为督导在听课过程中的收获。英语系主任唐书哲老师指出在课程思政中要注意“避”和“拓”的问题,回避敏感的、吃不准的内容,同时勇于开拓创新。与会教师热烈讨论了自身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分享教学中的具体经验,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刘院长总结时指出,各位教师应以课程思政为底色,抓住外语课程“隐性思政课程”的特点,将学生的语言技能培养和价值塑造结合起来。从中西文化差异、加强文化身份认同出发,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实现课程思政突围。

 

新闻来源:英德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