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英语角“虚拟对话室”活动第4期——From a Smalltown Boy to a Rocket Scientist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

“虚拟对话室”第4期活动照片


“虚拟对话室”第4期活动照片


   103日,英语角、采薇英语社举办了线上矿大英语角“虚拟对话室”系列活动第四期。这一期的主持人是唐蕊老师,主讲人是矿大热能与动力专业毕业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助理研究员安强博士,参与在线活动的本硕博学生共五十余人。

   活动在晚上七点准时开始,主讲人安强博士全程用标准流利的英语进行分享。首先,他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向大家科普了他的研究领域“航空发动机燃烧”,接着分享了自己“从小镇做题家到火箭科学家”的成长故事。

   安强博士重点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学习至国外读博期间英语学习的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有趣的轶事讲述了英语学习对自己的性格塑造和科研事业发展的积极影响,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生活,抓住每一个成长契机。同学们对“为何学英语”、“如何学英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个人规划方面也获得了新的启发。

   活动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聊天室和连线的方式,提出了“如何保有学习的内驱力”、“如何带领团队”、“如何顺利融入英语语言环境”等问题,主讲人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英语交流。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英语交流能力,提升了同学们在真实的英语应用环境中使用英语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