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文学院袁辉教授团队获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98

20201215,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授奖名单,我院袁辉教授团队申报的成果《英语读写能力一体化发展的理论探索与教学实践》获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奖励对解决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科研成果。2020年第五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于20205月启动,经历专家初评、复评、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审批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20项、一等奖80项、二等奖223项。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外文学院袁辉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英语读写能力一体化发展的理论探索与教学实践》获得一等奖。

研究成果围绕英语读写能力一体化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当前英语教学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立体化语篇教学模式,以句法转换为核心的“仿--写”英语写作教学模式和多维度语篇解读与多任务写作融合的读写一体化教学模式。对英语学习者读写一体化发展的探究能够促进我国外语教学改革,有效地将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整合起来,提高学生语言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