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 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获得三等奖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61

410日至411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总决赛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辩论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华东地区110所高校的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展示了高超的语言能力和青春风采。我校代表队在经过两天5轮鏖战之后,最终获得了华东赛区3等奖。

本次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的赛制,辩题均聚焦于社会热点话题,关注时事,如人工智能、个人发展、国计民生等。在思维能力方面,此类辩题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对时事热点进行透彻分析,更要求选手从多个立场、不同角度考虑问题;在语言运用方面,其既要求英语表达能力,也要求跨文化思辨能力。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为备战这次比赛,早在2月份就启动了辩论赛培育计划,外文学院王梦景老师从辩题的破题、角色扮演、政策解读等方面在寒假组织了两场线上培训。全校近60名选手参与了赛前培训,最终7位同学通过选拔进入到矿大赛区决赛。经过长达3周的积分循环赛,来自外文学院的高岩同学和王嘉豪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代表我校参赛的资格。


我校选手在华东赛区决赛备战中


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我校英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团委、外文学院对此给予充分重视。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的两位同学均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的英语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思维和眼界亦得到了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