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 获2021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90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江苏省教学成果奖拟获奖名单,我院唐书哲、袁辉、徐剑为核心成员的教研团队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江苏省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在本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学校和教师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经过个人申报、教学成果奖分评委会评选、总评委会审议、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审定,全省共有950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90项、一等奖280项、二等奖580项。

       我院此次的获奖成果于2018年底启动,唐书哲、袁辉、徐剑团队先后准备了近4年,组建了跨学段、跨区域的协同创新团队,通过协作攻关、教学实践检验等多个环节,形成了“核心素养驱动的英语读写一体化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最终获得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继2017年袁辉老师团队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以来,时隔四年,我院教研团队第2次获此荣誉。该教学成果奖也是我市英语学科唯一获奖成果。

       针对当前英语读写教学中存在的五大问题:课程思政落实不到位,阅读教学和写作教学相互割裂,学生非连续性语篇和文学性语篇读写能力薄弱,读写角度单一、层次浅,读写教学缺乏跨学段衔接和跨学科协作,唐书哲等老师与基础教育教学名师展开长期合作,组成了包括苏南苏北一线教研人员的协同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基础教育、高等学校的协同攻关能力,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并在教学中进行实践检验,最终形成了教学成果“核心素养驱动的英语读写一体化教学改革与实践”,尝试系统性地解决上述问题,教学成果获得了评委专家的肯定。

       这也是该团队2021年第二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在10月公布的获奖名单中,该团队还获得“2021年江苏省教育研究成果奖”,这也是我校唯一获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