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文系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

发布者:刘洁茹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4

刘婷婷副院长讲话

唐书哲老师讲话

翟柯宇老师讲话


1013日下午2点,外文学院英文系在文科楼B102报告厅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英文系主任唐书哲,会议由翟柯宇老师主持,外文学院英文系2018级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就毕业论文写作问题,唐书哲老师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坚决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第二,论文选题要注意意识形态问题,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第三,鼓励同学们增加工作量,将正文写够8000词以上;第四,翻译材料的选取应和论文选题相关;第五,论文写作应注意语言的准确性和格式的规范性,在导师指导下多修改打磨;第六,论文写作期间,应主动与导师进行沟通。

接着,翟柯宇老师对毕业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介绍。翟老师分别从毕业论文及其相关附件、论文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和指导人数、相应的时间节点等仔细介绍了相应的注意事项。翟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和指导教师沟通,并保留相应的沟通记录,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及时上传指导记录,不少于20条,论文写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系部以及指导教师沟通。

最后,刘婷婷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积极做好论文写作准备。同时,刘院长还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多收集论文写作需要的资料。

本次动员会通过对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详细介绍,旨在帮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督促同学们尽快确定指导老师,有利于大家理清思路、制定计划,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