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己心,奋楫笃行——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佳佳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81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初心不改、勤奋自律是她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写照;积极向上、自信乐观是她一以贯之的生活态度。她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优胜奖、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项目区域赛二等奖等荣誉;在各类文艺比赛中同样闪闪发光,屡次斩获一、二等奖的好名次;在学生工作中,她曾担任多个校级、院级学生组织的干事,现任辅导员助理以及班级宣传委员。她就是2020-2021学年外文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佳佳。

求学漫漫长路——心之所向,行则将至

当谈论到学习时,她始终将摆在第一位。她回忆起自己初入大学校园时的经历:初上大学,尽管感到有些迷茫,但是她始终坚持高中自律的学习习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各种外界的诱惑。在英语专业学习中,她注意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除了完成课堂任务,还会积极寻找外语学习资源,通过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实自己的课外生活,提升自我。另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对日常时间的管理方法。她从来不懈怠每一次的早读和晚自习,把握住黄金记忆时间以及自我检阅机会。图书馆、自习室、博学楼、文科楼教室都是她的常驻地。在周末,她也仍保持早起的习惯,充分利用周末的时间对一周的学习进行总结与反思,沉淀自我,积蓄迎接下一周学习挑战的能量。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心之所向,行则将至,心中有念想,脚下才有力量秉持着“学无止境”的信念,王佳佳不断地朝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靠近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生活丰富多彩——向阳而生,向善而暖

 “生活不应该过于拘泥,过于刻板,只要有可能就要任其自由发挥。”对待学生工作和活动,王佳佳同样保持热情。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在做志愿活动中她不止于关注自我发展,更多的是投身到集体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图书馆共建、美化校园环境、旧书义卖捐款等志愿活动得现场,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还曾投身于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为主体的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调研与宣传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班级宣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编辑学院公众号的推文以及制作学院宣传橱窗海报她都乐在其中王佳佳坦言:“即使学习任务繁重,还是会努力挤时间去参加活动这些活动不仅给生活增加乐趣,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我已经给自己选定了道路,我将坚定不移。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这就是王佳佳,一个坚定且自律温暖而积极的优秀女孩儿。长路漫漫,上下求索带着自己的梦想,她不惧前路的千难万险,带着鲜花与荣光到达成功的彼岸。

撰稿人:陈钰 罗千紫 刘舒畅

图片: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