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理想,纯粹当下——访外文学院2022届保研学子段梦悦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3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开朗活泼,乐天达观,品学兼优,积极进取。她,曾获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三等奖、外研社写作大赛与阅读大赛一等奖等多种奖项,获得院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她,就是外文学院2022届保研学子段梦悦。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段梦悦在高中时期就确立了保研的目标,于是,进入大学后,她有计划、有条理的安排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她在日常生活中,十分注重积累。一个高级词汇或是一句有意思的表达,都是她闲暇时刻学习的内容。走在路上,看到一个新鲜事物,她常常会想,“这个用英语该怎么表达呢?”伴随着好奇心,她一点一点积累着知识,一点一点积攒着踏实,而一颗热爱的心也更加有力地跳动着。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保研的过程并不顺利。”大三下学期,段梦悦在全年级排名第十,虽然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名次,但是对于保研来讲,第十名处在一个较为边缘的地带。她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愈发觉得自己“学不会”,与其他优秀同学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她在保研与考研之间徘徊,保研与考研各有利弊,她想过放弃保研而去全身心地投入考研,但又觉得不妥。万分困窘之下,她给导师唐书哲老师打了一通电话,唐老师认为第十名很有希望保研,鼓励她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为保研做足准备。这使她深受鼓舞,于是,她开始准备论文,报名参加夏令营与面试。今年的保研形势十分严峻,许多高校都缩减了研究生招收人数,这无疑加剧了保研的压力。但既然选择了保研,就要一走到底,她硬着头皮继续走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个月披星戴月的学习生活下,段梦悦成功地拿到了苏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丰富充实 心态平和

私下里,段梦悦是个爱好广泛的人,她沉迷于阅读,喜欢用跑步与听歌的方式来放松身心。同时,她还会弹奏古筝,勾托抹挑间尽显优雅。

谈及经验,段梦悦认为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心宽一分,受益三寸。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心态平和才应该是我们遵循的处世之道。平常要按时上课,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是一种平和;专四考试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过度紧张,是一种平和;学习时提高专注力,也是一种平和。

愿你的未来纯净明朗,像你此刻的可爱目光,在世间美好的命运中,愿你的命运美好欢畅。依旧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撰稿人: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