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前往铜山区法院开展警示联系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82

吴格非院长参与实践教学活动

    为了提高党员的法律素养和党性修养,1127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格非,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兼职辅导员吴倩、闫瑾,带领力行党支部党员与第5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到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实践教学和警示教育活动,针对一场即将审理的案件举行听审活动。

    庭审开始后,同学们认真旁听,亲身体验了法庭的威严。他们对庭审程序、法官及当事人角色定位、诉辩技巧等这些平时只能在影视节目和书本上看到或听到的场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此次案件的焦点在于非公职人员的贪污和受贿,法庭上,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而有序。公诉人宣读上诉状并出示有关物证,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发表了各方意见。审判长则根据案情进行仔细的分析与询问。最后,此案将择日宣判。听审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仔细倾听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与辩护人的陈述,他们对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听审活动,同学们对于身为一名党员需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有了更深感悟,对于党和政府的反腐倡廉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需要以此为镜,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撰稿人:赵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