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第5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11

为了使外文学院54期发展对象将党课学习到的知识和国家发展大环境、国际热点问题相结合,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与研讨,11月25日晚七点,外文学院党站于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党员工作站总站组织发展对象进行研讨。外文学院兼职辅导员李龙飞、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范若孜、副站长刘思远和各部工作人员及54期发展对象参加。

研讨会伊始,由外文学院党站组织部部长王迪迪同学、组织部副部吴颖周同学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和引入。

其后,外文学院54期发展对象依序进行发言。各位发展对象的发言不仅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的重大发展和深刻变化、时政热点,还结合自身的观察发现,同时也与党课课堂知识相融合,现场发言互动良好,观点鲜明,体验生动,充分反映各位发展对象在党课学习中自己的所思所得。

各位发展对象在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悟的同时,也对当下时事热点,如中美贸易战、杜嘉班纳辱华事件等进行了关注并在发言中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大报告以及党课中学习的文化自信等专题提出了一些个人的见解。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54期发展对象在党课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一些个人的思考与看法。

最后,李龙飞老师对各位发展对象的发言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对于此次研讨会的认真准备,也对于其中一些观点给予一定的讨论延展。同时对于发展对象党课考核的方式进行了说明解释,表达了对发展对象们进一步严于律己、积极奉献、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鼓励和希冀。

此次研讨会从现实问题出发,结合各位同学党课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时事热点问题进行思考,充分活跃了同学们对国家政策和发展形势的认知。在考察党课学习情况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领悟能力,为外文学院党支部的队伍壮大把好关。

撰稿人:文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