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12

朱正中作动员讲话

发放《入党通知书》

入党宣誓仪式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3月31日下午,外文学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朱正中、兼职辅导员潘珂、汪萍及3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前,朱正中向党员们讲述了此行的意义。他说,清明节前夕,我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也是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形成了伟大淮海战役精神——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这种精神鼓舞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奋勇拼搏,勇于争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并发扬这种精神,在学习工作中努力拼搏,率先垂范,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纪念馆传承大厅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仪式前,朱正中为新党员发放了《入党通知书》。

怀着崇敬与缅怀之情,师生一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通过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和实物资料,对淮海战役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触动很深,更加深入地感受烽火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为人民而战的情怀和勇气,真切体悟人民群众在解放战争中的重要力量,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定要铭记党的革命历史,坚定信心与信念,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新闻来源:丁文丽 周怡彤

图片:甄宇迪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