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赴孙越崎学院开展2024版培养方案外语类课程定制调研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会议进行中

328日下午,外文学院赴孙越崎学院开展2024版培养方案外语类课程定制调研,会议于孙越崎学院A217会议室举行。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教师代表李玉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洁茹、杜光明,孙越崎学院副院长吴从新、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帆参加会议。

本次调研围绕孙越崎学院特色与个性化需求,通过分析2020版培养方案外语类课程设置及其实施效果与成功经验,提出对孙越崎各班制和未来技术学院的学生所需具备的外语水平条件,以及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外语类课程调整和设置思路。

刘婷婷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此次调研会议的目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将通识英语教学与孙越崎学生培养进行更加深入、高效地融合。她从语言学习的知识、技能和素养三个维度出发,分析了孙越崎学院不同班制学生语言学习的特点,提出在2024版培养方案外语课程教学过程中,将采用分类培养的方式,让学生在思维和表达方面齐头并进。同时在教学模式上引用项目研究的形式,通过引导学生完成英语文献阅读、项目实施、学术论文撰写等形式,使学生更好地专注于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她提到,学生选拔环节在孙越崎学生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可以建立专门选拔机制,对学生知识水平、人文素养、逻辑思维、视野眼界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吴从新对外文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孙越崎学院班制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出了孙越崎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学院将学生的英语课程、外教课程、社会资源及相关政策形成合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在人才的选拔、培养和输出过程中,对于学生外语类的素养都提出了较高要求,外语类课程的设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两个学院将加强交流,互相配合、加强合作,把孙越崎学院通识英语教学工作“做实”、“做强”。

 

 


新闻来源:刘洁茹

摄影:赵帆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