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做主旨报告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0

刘婷婷做主旨报告

323—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于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我院副院长刘婷婷在大会做主旨报告。

论坛主旨报告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方向,谋划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新方略。刘婷婷以“从‘综合英语’课程改革到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的一流专业建设路径探索”为主题做主旨报告,以中国矿业大学“综合英语”课程改革为例,展示了以厚人文思想为基础、以高道德情操为宗旨、以精外语知识(“知”)和善语言运用(“行”)为路径、以深思辨能力渗透全过程的“五位一体”教学创新体系,并介绍了基于“综合英语”课程构建的英语专业在线课程体系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实践,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有益参考。

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对外语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文科建设持续纵深发展。我校英语专业积极回应时代之需,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并着力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刘洁茹

摄影:外研社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